校级D类选修课——云课堂学习手册


第一步,我校师生需采用统一身份认证完成邮箱绑定及认证。(已经完成邮箱绑定的师生直接登录即可,无须再认证


云课堂两种登录方式介绍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云课堂默认登录方式为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方式西安理工大学主页——云课堂——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工号/学号+密码——姓名右侧下拉菜单——个人设置——邮箱设置——完成邮箱绑定及密码设置——认证成功。

方式②西安理工大学主页——服务门户——云课堂——姓名右侧下拉菜单——个人设置——邮箱设置——完成邮箱绑定及密码设置——认证成功。

方式点击网址http://mooc.xaut.edu.cn ——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工号/学号+密码——姓名右侧下拉菜单——个人设置——邮箱设置——完成邮箱绑定及密码设置——认证成功。


用户登录:用户登录为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的补充登录方式。首次采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绑定邮箱并设置登录密码,已绑定的邮箱可用来接收课程的相关通知,也可在统一身份认证维护期间,进行用户登录。


第二步,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上角“我的课程”,进入个人学习中心,在课程列表中点击本学期已选的校选课,进入课程学习(列表中显示的校选课程为学分制系统同步课程,自己添加课程不计学分)


第三步,选择左侧的章节导航按钮,并点击右侧对应章节,进入学习即可。:学习进度包括该课程的课件浏览(视频和文档)、客观练习和课内讨论。


云课堂登录注意事项:

1、云课堂暂时没有APP,只支持PC端登录使用(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Chrome)最新、火狐(Firefox)最新、IE 最新)手机观看可能会出现学习进度记录不完整情况

2、请师生仔细查看云课堂操作手册,下载地址:https://mooc.xaut.edu.cn/home/sysBulletin/show-1.mooc

3、课程学习进度包括课程的课件浏览(视频和文档)客观练习和课内讨论全部完成后进度为100%,并且学习进度在第二天更新

4、任课教师可在课程监督统计页面查看学生进度,也可导出excel表格,请及时督促同学们按时完成课程学习。
5、校级D类选修课——云课堂学习手册已共享至云课堂首页,请通知学生仔细阅读按手册完成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