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金课政策解读及西交大在线课程建设实践》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0/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校举办《金课政策解读及西交大在线课程建设实践》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5日下午,我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俊斌博士做《西安交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实践》的报告。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学习组成员集体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支部书记胡明星主持。

       张俊斌从高等教育背景、“金课”起源及内涵、混合式教学案例、服务与保障措施、体会与感悟等五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多维度解读了“金课”“水课”评判标准与“金课”建设标准以及申报及评审相关事项,通过四个混合式教学案例展现了不同类型课程开展教学改革的切入点、教学改革思路、做法和成效,分享了西安交大“金课”建设的管理体系、激励措施、质量标准以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就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课程上线运营及推广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互动与交流。

       报告会由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发起,体现了学校以教学为中心、协同育人的工作格局。报告会聚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热点问题,契合主题教育学习要求,为我校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改革提供了参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全力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打造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西理工“金课”,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报告会在教六楼12层教发中心沙龙室举行。各学院教学副院长、获批立项在线课程负责人、教学名师代表、在线课程运行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