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在线课程学习交流座谈会

      315日下午,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召开了校级D类在线课程学习交流座谈会。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各学院课程辅导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及在线教育平台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新勤主持。

      教务处王学通老师解读了我校2016级学生选修D类校级选修课程(创新创业教育类)的总体情况和教学运行质量报告。报告显示,我校2018年秋季学期引进的三门课程,平均成绩为90.2分,合格率为99.7%,优秀率为67.9%

      各学院辅导教师和学生代表针对学习过程出现的问题以及在线课程平台需要完善的地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实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及智慧树工程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高新勤对各学院课程辅导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要求相关处室做好后续课程辅导教师的遴选和考核工作。他指出,“云课堂”是我校为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而构建的面向多层次人才培养、多部门多平台数据互通互联的在线教育平台,以后要从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遴选课程;要逐渐增大人文、社科类课程的比重;鼓励我校教师对课程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进行改革,开展多形式的课程建设工作,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