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搞定在线教学


短时间内准备好在线教学,主要考虑三点:第一,保基本教学; 第二,简单易行,师生容易接受;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网络流畅!

所以,为分散在线教学期间可能的网络拥堵风险,建议大家多几个选择,或者多个预案而且建议采用PPT同屏+语音直播”的方式。很多在线教学平台都实现PPT同屏+语音直播”功能。我这主要介绍智慧树平台带宽充足简便易操作。

 

轻松搞定,主要靠三步。

 

第一注册。打开www.zhihuishu.com网站注册,流程与各网站注册一样,不详叙。记住,手机号、所在学校要注明,方便工作人员归类。注册成功后可以在网站选择认证,点击账号下面认证按钮填上自己的名字,后台会自动通过账号认证

第二建课。注册且登录成功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在线学堂”,进入建课页面。

1点击页面中部“我的翻转课堂”右侧的“新建翻转课”,输入课程名称如“中国历史地理”,完成并创建,就会弹出一个页面,上面有课程号,这个课堂号是供学生入班用的,可记下,也可以先不用管,可以查得到。

2点击翻转课程名称,就进入教师工作页面。这个作页面,逻辑都很顺,大家一看就明白。我重点讲三个最基本的功能。(1)点击教师作页面左上角“课程管理”,可以编辑老师团队和助教团队,也可修改课堂封面以课程基本信息(记得点最下方的“修改”)。(2)点击左边栏“学习资源”,再点“添加资源”,可上传PPT等学习材料,本地上传即可,上传好了以后,系统默认未发布,你需要点击发布,这样学生才能看到。(3)点击左边栏的“学生管理”,可管理学生入班,你可以一次导入,也可以告诉学生让他们凭课程号或二维码入班如果你当初没有记下课程号,点本页面右下角的二维码即可。注意:学生入班以后需要老师审核,点击页面上方的“待审核”,即可批量审核。

 

    到了这一步,基本上你的课就建成,能保证基本教学了!

第三,上课。上课时,点击左边的“见面课”,再点击右上角的“开始上课”,即弹出上课页面,勾选你要上的课程,依次点“开始上课”、“立即上课”、“打开课件”,这时候,学生在“知到”APP可以同步看到你展示PPT页面。再点击右上角的“开启直播”“立即开启”,学生就不仅能看到PPT,也能听到你的声音啦 

下课的时候,只需要点击右上角的“点击下课”即可,系统会自动形成学情报告,可供教学管理部门检查。

这个流程走下来,你的一节直播课就完成了!


特别提示:学生也需要在智慧树网注册,需要下载智慧树的“知到”APP。你在PC端讲课,学生在手机端听课。不要害怕泄露个人隐私,智慧树与学校是合作伙伴,除为学校建设课程外,每年学校引进智慧树平台大量公选课在线课程。


    PS.请把这个学生使用帮助文档发给学生参考:http://doc.livecourse.com/shelp/?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本文来源:老夏微课堂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3Z9QZldrnC1L2waVigsZdg